2016/08/25 12:46

警埋伏抓車手 民眾持鋁棒圍捕

巫召青 報導  / 苗栗縣

一名老婦人遇上詐騙,還好經過提醒,他配合警方,領了三十萬元在家等車手。員警埋伏,一看到兩名車手,立刻衝上前抓人,附近民眾還有人,拿著鋁棒幫忙追人,將車手制伏!其實過去車手就算被抓,刑責不重,但洗錢防制法草案拍板定案,以後車手最重可被判五年。

苗栗一名老婦人遇到詐騙,領了30萬在家等車手,警方獲報暗中埋伏,一見到兩名車手出現,立刻從草叢中衝出去抓人,邊追邊喊"警察趴著",附近民眾聽到抓詐騙,好幾個人拿鋁棒跟著追,協助員警將車手制伏。車手刑期不重,很多年輕人被金錢誘惑參與,但洗錢防制法草案在行政院拍板定案,以後車手被抓最重可以判五年。

員警一擁而上壓制兩名車手,他們到被害婦人家取款,警方埋伏在草叢,一見到他們拿走錢,衝上前逮人。附近居民一聽到警察在抓詐騙,好幾個人手拿著鋁棒出來幫忙圍捕,兩名車手發現跑不掉,馬上將剛拿到的錢,往旁邊一丟,雖然緊急丟掉贓物,但取款過程,全被員警目擊。

詐騙集團打給一名71歲老婦人,說她的兒子替人作保欠了150萬,如果不還錢就把兒子斷手斷腳,老婦人嚇得馬上領錢,還好被郵局人員擋下,員警好說歹說,才說服老婦人是遭到詐騙,提早一步到老婦家旁的草叢埋伏逮住兩名車手,車手被抓刑期都不重,所以有很多年輕人甚至未成年,被金錢吸引投入車手行列。但以後車手好日子要過了,行政院通過洗錢防治法草案,未來車手被抓到,最重判五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