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9 20:11

PO公園野狗影片 游錫堃掀筆戰

陳建廷 陳知學 報導  / 新北市

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昨晚在臉書貼出一段影片,新北市土城的線形公園有流浪狗聚集。游錫堃留言說「這個公園,晚上有人敢去嗎?」結果引發網友、愛狗人士筆戰。華視新聞實際來到線形公園,下午時段公園內沒有狗,只有旁邊樹蔭有兩三隻在乘涼,附近居民說沒聽過這邊的狗咬人,但狗聚集起來數量蠻嚇人的。

夜晚的土城線形公園內,七隻流浪狗或站或坐或躺的聚集,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在臉書PO上這段影片,留言「這個公園,晚上有人敢去嗎?」,引發轉貼、議論,有質疑危言聳聽也有力挺彼此筆戰,游錫堃事後留言回應,「市政府應該讓人與動物各安其所」,爭議沒有因此平息。實際來到線形公園,下午時段公園內空蕩蕩不見狗影,狗呢?在公園旁的樹蔭下有3、4隻納涼著。居民沒抱怨流浪狗,反而抱怨起來這義務餵養的愛心媽媽,里長和動保處官員也前來想找愛心媽媽溝通卻撲空。找愛心媽媽協調到比較偏僻的地方餵食。但的確有民眾會怕狗,尤其一群聚集時更害怕,如何達到給流浪犬的生存空間,又能民眾活動空間保持距離,才能減少兩者間的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