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3 13:08

雪花冰磚獲發明獎 跌破眾人眼鏡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賣雪花冰也能得發明獎!花蓮東大門夜市攤商所研發的巧克力香蕉冰磚,參加2017台北國際發明技術展,在將近一千個組別競爭下,拿到世貿發明技術展最高獎項「鉑金獎」,由於獲獎的幾乎都是研發單位和大學機構,唯獨夜市老闆蕭偉任靠著研發冰磚獲獎,跌破眾人眼鏡,這也讓他的創業更具信心。

花蓮東大門夜市攤商老闆,將五顏六色的新鮮水果冰磚,放入刨冰機,刨出片片雪花擠上煉乳,看了讓人想大口品嘗,而蕭老闆靠著研發的新鮮水果冰磚,參加台北國際發明技術展,在激烈競爭下,還榮獲最高鉑金獎。

得獎的這一刻,讓大家跌破眼鏡,老闆拿著要花費10小時以上自製的冰磚,笑得很燦爛。45歲的冰店老闆蕭偉任,原本從事礦工,因為兒子愛吃冰,跑遍全台灣找食材研發,2年多前在東大門夜市設攤創業,一碗雪花冰賣90-180元,成了夜市排隊美食,由於冰磚製作不易,產品申請多項專利,這次獲得發明展肯定後,已經有不少企業老闆跟他接洽到海外開店事宜,未來他也希望有機會,再將台灣夜市「冰磚」的美味,推向國際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