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5 12:28

女藝人送暖 跨海認養越貧童

綜合報導  / 亞洲

愛無國界、更打破語言和時空!台灣公益團體「至善基金會」在越南深耕20年,透過認養人的扶助,協助過的貧童已經超過7千人!日前,華視採訪小組也在至善愛心大使陳淑麗、苗可麗、和林嘉俐的陪伴下,跨海前進越南探訪她們的認養家庭,來看華視鏡頭記錄下台灣女藝人不為人知的認養故事。

這裡是越南中部順化省的偏鄉學校「祿持第一小學」。採訪這天,學校閱覽室正式啟用,而這些豐富的資源來自台灣的愛心。在越南,每個人一年平均只看0.8本書,而位於貧困地區的富錄縣,學生家庭多數務農,孩子們少有機會接觸書籍,直到有了新的閱讀環境,才提升了學生們的讀書興趣。

激發孩子們自動自發的學習興趣,現在平均每個人一個月至少讀12本書。而至善基金會推行「閱讀計畫」10年,已經造福151所小學,受惠學生超過5萬6千多人。1998年至善基金會進駐越南,到現在照顧了7千多位個案,但等待幫助的孩子依然很多。採訪小組在愛心大使苗可麗的陪伴下,深入越南廣治省達克隆縣山區。

小學5年級的阿發是當地少數民族之一的雲喬族人,而達克隆縣是越南62個最貧困的地區之一,鮮少和外界接觸,遇到外國人更顯生澀害羞。阿發一家8口,靠著爸爸種田的收入過活,一個月不到600元台幣生活清苦,在越南是弱勢中的弱勢,但小小年紀的他沒向現實低頭,立志要用功念書,將來當老師。

3年多不見,這對「異國母女」一見面就緊緊相擁,15歲的胡氏協是藝人林嘉俐在越南認養的女兒,2012年小協的爸爸工作受傷行動不便後,只能靠媽媽耕田賺取微薄收入,但有台灣媽媽的愛心資助,小協從未放棄要當小學老師的夢想。

因為愛,讓越南的貧童有了夢想!越南中部昔日曾經是最殘酷血腥的戰場,但20年來台灣的善心陪伴孩子長大,帶領貧童越過絕望找回希望,儘管終有離別,但每一份來自台灣的真情,將照亮孩子們的生命,帶來強大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