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6 13:37

移車遭排氣管燙傷 女大生植皮救腳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機車族,牽車移車時要小心!高雄一名20歲的女大學生移動機車時,右腳不慎被旁邊倒地的機車排氣管燙傷,她拖了一星期才就醫,但是她燙傷的傷口組織已經壞死,醫師清創處理加上挖取她鼠膝部皮膚做移植,女大生住院整整一個月,才得以「走」出醫院!

不少機車族,騎車外出都得像這樣,一下停車一下移車,但是這真的要小心,高雄有位20歲的女大生,因此被燙傷了右腳踝下內側,一個好大好嚴重的傷口,皮膚已經潰爛,這位女大生是被這個燙到的,就是機車的排氣管,她當時在停車格移車,右腳不小心去碰到,旁邊倒地的機車排氣管,腳因此燙傷,但是她拖了一星期才就醫,醫師清創處理後,再挖取她鼠膝部皮膚做移植,女大生住院整整一個月,才得能走出醫院。

其實不少人都被機車排氣管燙傷過,當機車發動後騎乘後,這排氣管的溫度真的很高,我們實際用紅外線溫度槍來測,將近150度的高溫,皮膚一旦被燙到就是嚴重灼傷,醫生提醒,如果真的不小心被燙到,先沖冷水或敷冰塊,接著就是趕快送醫,但是首要的是騎機車的民眾,這移車牽車時,空間太小不要硬擠,先挪出一些空間再牽車,以免被滾燙的排氣管燙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