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3 13:12

人工草皮滿布石英砂 運動場步步驚心

陳孟萱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大里運動公園要興建大里國民運動中心拆除原有的田徑場,興建一座200公尺的運動場,上個月初完工開放,但陸續有民眾前往運動時,發現人工草皮到處是散佈不均勻的石英砂,沙子太多,風一大就揚塵,小朋友跑步也容易滑倒,市府體育局解釋,鋪石英砂是為了讓草皮被踩過後可以迅速回正,可能因為下雨沖刷,造成石英砂堆積到草皮上方,會要求廠商復原。

田徑場PU跑道好新,一旁綠油油的人工草皮被沙子蓋住,草皮下方的石英砂全跑上來,腳一踩全是砂,來運動的長輩只敢繞著跑道外圍,就怕踩到沙子滑倒受傷。這裡是大里運動公園規劃要蓋國民運動中心,拆掉原本的田徑場,新完工的場地卻是這模樣,民眾說,市府在旁邊立了告示牌,清楚標示人工草皮剖面圖,石英砂是在底部,對照現場,石英砂確是在草皮上方。

市府運動局表示,水流道低窪然後沙子淤積在這,市府強調因為地形的因素,怕草死掉才會選用人工草皮,至於人工草皮使用石英砂,目的是在踩踏後可以迅速讓草皮回正,但可能因為下雨的關係,導致石英砂滾動不平整全堆積到草皮上方,會要求廠商儘快復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