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5 12:48

警穿便服抓違規 16張罰單無效!

王詩涵 張春峰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女警在台三線苗栗獅潭路段,執行測速照相,2小時就開了16張罰單,但當時她因為怕被小黑蚊咬,於是在制服外又穿了一件便衣薄外套來防蚊,這個打扮被重機騎士拍下照片,警方則回應,的確有規定執勤時必須穿制式服裝,所以這16張罰單通通無效。

台三線苗栗獅潭路段有不少大車或是重機族行經,因為不像市區車多擁擠,常有人超速飆車,13日下午2點多,一名重機騎士騎車經過附近,發現雜貨店前一名女子在照相,騎士湊近一看,發現居然是名女警手上拿著的還是紅外線測速照槍,但女警沒戴警帽還穿著粉色外套,根本看不出身分,騎士質疑這樣抓測速是否合乎規定?

警方回應,正常來講,他們抓測速一定要穿警察制服反光背心戴警帽,如果有需要可以戴警用袖套,抓測速時穿便服外套的確不合規定,當天女警2小時就開出16張發單,3台汽車13台重機,超速20公里內,每台都罰1600元,算一算帳上有25600元的罰金,只因為女警執勤服裝不合規定,這些罰單通通無效。

警方提醒,超速違規他們本來就有權開單,民眾千萬不要抱著僥倖心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