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4 11:50

【午間搶先報】499掀混亂 中華電行銷副總致歉

【午間搶先報】499掀混亂 中華電行銷副總致歉 | 華視新聞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管中閔"520通牒" 總統:政治介入!】

台大校長爭議未平,管中閔昨日首度發出聲明,呼籲總統蔡英文在520前弭平爭議。蔡總統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她認為本案教育部依法處理,是法律問題,不是政治問題,但有些人試圖把它政治化,對於管教授的說法是要總統政治介入,這樣反而不好,還是交給教育部專業處理。

【賴揆解低薪 漸進式調基本工資】

為了解決低薪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把基本工資時薪140元往上調整,副院長施俊吉說下個目標是150元,另外也將調整中央政府機關派遣工的起薪,漸進式調高到3萬元以上。另外公部門也要提高兼任教師鐘點費,預估國小兼任代課鐘點費由現行260元提高為320元。若以一天四堂課來計算,一個月多了將近6千元。

【499掀混亂 中華電行銷副總致歉】

中華電信推出四九九方案引爆業界激戰,對此,中華電信行銷副總出面向社會大眾道歉,而立委在交通委員會中,也要求交通部出面解決,另外,北市勞工局公布勞檢結果,中華電信信義威秀門市有員工超時工作,已下令立即改善,而國家通訊委員會也中午開始,陸續約談三大電信業者,要求改善申辦亂象,否則最高開罰300萬元。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