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11:13

【午間搶先報】鳥嘴潭建人工湖 "徵收農地"惹民怨

【午間搶先報】鳥嘴潭建人工湖 "徵收農地"惹民怨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鳥嘴潭建人工湖 "徵收農地"惹民怨】

為了解決彰化縣用水問題,經濟部將在南投草屯鳥嘴潭興建人工湖儲水,但要建潭得徵收其中的農地和住家共165公頃,政府提出以協議價購來向農民徵收農地,但農民不滿政府依據10年前的土地價格來估價,而地上物補償更是低價,有農民花80萬建的菇寮只有6萬元補償金,農舍更低,只有2萬元補償金。

【查教授獨董惹怨 金管會研擬規範】

台大校長遴選爭議,金管會日前要求清查上市櫃「教授獨董」 ,引發上市櫃公司擔心,更難找到獨董。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未來會找到一個平衡點,希望讓程序更完備,並在三個月內提出具體的解決辦法。

【單親爸狠踹單車 4歲女童好驚恐!】

打罵教導,會讓孩子心理蒙上陰影,反而影響學習!屏東潮州一名單親爸爸,疑似是在教女兒騎腳踏車,就在路邊用暴力,連續四次用腳踹車,導致年約四歲的小女童,連人帶車摔倒,滿臉驚恐,越騎越不穩,社會處表示,教小孩用打罵方法,恐怕會有反效果,而父母如果涉及不當管教,依兒少法,也會強制家長接受親子教育課。

【照護站門可羅雀 最快5月底搬家!】

苗栗大湖鄉的靜湖村,今年一月底時,新開了一個長照據點,當時人聲鼎沸,但不到半年卻越來越冷清,因為這個照護站是設在義民廟裡面,旁邊還有納骨塔,不少長輩有忌諱,不去照護站,就怕照護站最後變蚊子館,鄉長趕緊協調自來水公司,租借閒置的百坪場地,最快五月底,就能搬家。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