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9 11:53

【午間搶先報】軍人年改逐條審查 拚本週過初審

【午間搶先報】軍人年改逐條審查 拚本週過初審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軍人年改逐條審查 拚本週過初審】

軍人年金改革草案上午在立法院展開逐條審查,力拚本週完成初審,除了政院版,國民黨團也提出60+2、18%優存不改的版本。除了藍委上午甲動,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下午也要再度包圍立法院,內政部長葉俊榮呼籲理性討論,不要逾越法律。

【中日韓峰會 聚焦北韓.川金會.貿易】

中日韓領袖會談在東京登場,從日本時間早上10點開始,到11點結束。東道主、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會談,聚焦【北韓】、【川金會】以及【貿易】問題。會後也發表了共同宣言。

【凌晨暴雨淹慘 南台居民苦不堪言】

今天清晨台南地區發布豪雨特報及大雷雨,時雨量高達95毫米,不少民眾說半夜被大雷雨聲吵醒,還因為淹水進家園,得要爬起來掃水,相當無奈,另外高雄和屏東地區也有間歇性大雨,林園地區仁愛里有路段正在施工,大雨沖刷後造成道路泥濘不堪,居民出入困難,也抱怨連連。

【政要聯合記者會 籲拚"台灣"入WHO】

世界衛生大會WHA線上報名7日已截止,世界衛生組織WHO證實,未邀請台灣參加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台灣方面包含前副總統呂秀蓮、衛福部長 陳時中和立法委員王定宇等人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台灣立法院朝野通過支持以台灣名義加入WHO。

詳細新聞11:57鎖定華視頻道

華視新聞臉書直播按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