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5 18:45

查獲"隱形偵探"網站 販售木馬程式

陳又寧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手機上的不明訊息還是別亂點開!調查局就查獲販賣木馬程式的網站,他們主打"隱形偵探"APP,可以不著痕跡安裝,不管是簡訊還是LINE,都能即時監控、竊取隱私。但調查局提醒,非法取得個資,觸犯妨害秘密罪,最重可處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

不管是傳訊息、下班約會還是示愛,很多人離不開通訊軟體,但要小心,如果被安裝了隱形偵探APP,秘密可能就會曝了光,拿對方手機註冊後就可直接看,原來市面上竟有這種網站,會將APP隱藏成GOOGLE軟體,被安裝後就能監控,LINE、臉書、微信的對話內容,如果收到訊息,沒在五秒內刪除,依舊看的到,調查局深入追查發現,其實就是木馬程式。

被逮的龔姓主嫌也安裝這個APP在另一半手機裡,可即時監控手機簡訊跟照片,檢警調查發現約有上百人,透過該網站購買竊取程式,但非法取得資料已觸犯妨害秘密罪,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民眾千萬別以身試法,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