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29 11:51

【午間搶先報】5月熱傷害累積310人 較去年多1倍!

【午間搶先報】5月熱傷害累積310人 較去年多1倍!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月熱傷害累積310人 較去年多1倍!】

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氣溫持續飆高,今天最高溫台北36.7度,五月都還沒過完,全台已累計310人次因熱傷害送醫,比去年同期160人次暴增93%,氣象局將在六月中、推出高溫預警系統,連續三天達38度、將會亮起紅色燈號,單一日會破38度就亮橙色燈號,至於黃色燈號則是一到兩天達36度,希望降低熱傷害人次。

【跟進警消超勤加給 嘉縣多1千元!】

繼台南市跟高雄市將發放警消人員的職務繁重津貼後,嘉義縣也跟進了,昨天開議的臨時會上,會中敲定嘉義縣的警消人員的超勤加給提高1000元,從今年9月開始發放,縣長張花冠說,1000塊雖然不多,但是在有限的財政資源下,還是希望讓辛苦的警消人員得到實質的回報,來提振他們的士氣。

【不甘被分手 男子4刀砍死直播主】

是情殺案!台北一名邱姓女子,被廖姓前男友持刀闖入住宅殺害,接獲女子報案的警方,趕到場時已經來不及,女子被砍了4刀重傷死亡,醉醺醺的廖姓前男友當場被逮捕,被殺害的邱姓女子是網路小有名氣的直播主,跟行兇的廖姓男子已經分手,沒想到,對方還是經常騷擾她,這次竟然還把人殺死,讓女子家屬悲憤的說,該判死刑!

【台中人消暑氣 吃米苔目冰當早餐!】

真的有夠熱!全台烤番薯,台中28號高溫到達36.2度,是台中氣象站122年以來測到5月最高紀錄,不少人是熱到凍未條,一早就到市場吃冰,把冰米苔目當早餐來吃,不過有網路文章流傳,熱天不要吃冰的,也不要沖冷水澡,避免引發心血管疾病,是真的嗎?醫師有不同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