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5 13:15

拒為同性伴侶做蛋糕 老闆勝訴!

綜合報導

【燭光悼"六四" 逾11萬人聚維多利亞公園​​】

今天是六月五號,對很多人來說,昨天六月四號可能有點難熬,每年都要難熬一次,就擔心一些事情被更多人知道。大家都知道,香港人對六四事件一直是非常關注的,來看看昨天晚上的照片。

這是在香港維多利亞公園每年都會舉行的六四燭光晚會,從畫面中可以看到相當壯觀,大約坐滿了5個足球場,主辦單位宣稱現場有超過11萬人加入其中,共同悼念這個令人悲傷的日子圖二但是,同時也有另一幫人,他們說勿忘六四之外,也勿忘垃圾。

看到他們在燭光晚會結束散場後,在現場找到這麼多垃圾,包括塑膠花啦、還有還沒燒完的蠟燭等等,他們說他們總共回收了2000支蠟燭。不過很多人也很好奇,在香港在台灣有人悼念六四,那中國大陸呢?其實也是有的,只是方式不太一樣。

昨天跟大家分享過香煙盒與打火機的合照後,今天我們來看看這張IN圖三這張照片雖然上面寫高考加油,但是後面的人跟場景,其實跟六四事件有關,是一大群大學生在天安門廣場集會的影像,OUT結果底下還附加說「請每89秒轉發一次」,明顯就是在暗指六四是1989年的事情,但沒想到還多人轉發,好希望轉發的同學都能平安健康不會失蹤。

【解禁! 沙烏地阿拉伯發首張女性駕照】

另外這張照片這幾天也引起世界關注,其實看起來不過就是一個女生拿著一張駕照,但是為什麼會這麼多人討論呢?因為這張照片的地點跟時間都是關鍵,我們來看一下這張照片的地點是沙烏地阿拉伯,而時間則是2018年的今天,照片中這位女性是沙烏地阿拉伯第一位擁有駕照的女生,所以當然就意義非凡了!

去年的時候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就宣布改革,要讓女人也能開車上街,其實他的目的是希望改善阿拉伯的形象,不要看起來這麼封閉,因為嚴格奉行伊斯蘭法律的阿拉伯,曾經是全球唯一不准女性開車上路的國家,結果真的成真了!在這邊要恭喜沙烏地阿拉伯的女性啦!另外這個事件呃這可能要讓大家自己判斷了,我不便多說了什麼。

【韓女團體赤裸上身 抗議臉書歧視!】

在韓國有一群女性,他們因為上傳有露點的照片到臉書上,結果被臉書認定裸露色情,所以就刪掉了,這群女人就非常地不滿,一群人就衝到南韓臉書總部前抗議,照片中可以看到這群女性為了表達不滿,直接上空衝到街上,當然也引來很多民眾的注視,可以看到現場的警察好緊張,趕快拉起毯子希望把她們的胸部遮起來。

但是這些示威者大喊;「為什麼要遮住?為什麼要壓抑我們?」不過您認為他們的訴求有沒有理呢?他們說,男生露胸部就不會怎樣,憑什麼女性露胸部就不行?他們覺得性別應該平等。

那臉書其實在最後也讓步了,昨天是向這群人道歉,並且恢復他們在臉書上頭的照片。老實說,臉書也是蠻快反應的,但恢復照片可能又會引發另一派人的不滿,畢竟這種事情真的見仁見智啦!

【拒為同性伴侶做蛋糕 老闆勝訴!】

說到人權,最近大家也越來越重視的就是同性戀族群的人權,很多人認為應該讓他們也有結婚的權利,可是在美國科羅拉多州,卻有一個蛋糕師傅,他平常就專門幫要結婚的新人做婚禮蛋糕,可是幾年前卻因為拒絕幫一對同志做結婚蛋糕,因為他覺得跟他自己的基督教信仰是違背、牴觸的,結果就被對方告了。

照片中很認真在做蛋糕的師傅就是被告的那個人,不過美國最高法院昨天正式做出裁決,法官認為蛋糕師傅依據宗教信仰,本來就有權利拒絕製作同性婚姻蛋糕,最高法院大法官是有7人認為可以拒絕,但也有2票認為不應該拒絕。

但是,他其實也被科羅拉多州的民權委員會指控,違反科羅拉多州的《反歧視法》,也就是說不能基於種族、性別、婚姻狀況或性向,拒絕提供顧客服務。對於這個部分,最高法院沒有任何裁示。其實這也是個見仁見智的事情啦!

【小行星撞地球! 巨大火球飛進山區】

還要來看到跟我們太空有關的事情,這是一顆小行星在前天墜落地球,而且是在非洲的上空解體。美國航空太空總署NASA在這個小行星墜落地球的八小時前才發現這顆巨小行星會撞地球,欸網路上很多人就開始亂猜,是不是連NASA都沒辦法提早知道什麼東西未來幾小時內會撞到地球呢?

我們先來看看這8秒鐘的影片,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房子的後方一個很像巨大的火球就這樣飛進地球,而且最後墜落在山的後面,發出巨大火光,顯然是因為跟大氣層摩擦後燃燒掉了,幸好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傷害或者是建築物受損。

其實這顆編號「2018LA」的小行星直徑大約是1公尺至2公尺跟我身高差不多,星期六凌晨的時候是被發現位於月球軌道附近,不斷朝地球飛過來,過了幾小時就撞進非洲了,不過NASA說,這次追蹤行動雖然有點急,但也可以算是一次「實戰」演習,可以為接下來預測飛向地球的巨型小行星作好準備。

【杜特蒂索吻菲國女孩 網轟"噁心"!】

你能想像一個國家的元首跟民眾親嘴,會是什麼情景嗎?我們來看一下這是菲律賓總統杜特地,他在訪問韓國的時候發表演說,結果他要送兩本書給民眾,當時有一位菲律賓僑民看到他就超級興奮,上台之後他對這個民眾索吻,就發生了這樣的狀況。

哇他還擦嘴,很多人看到之後發表言論說,哎呀好噁心,菲律賓有不少反對派國會議員也罵他不尊重女性,仗著權勢占婦女的便宜,不過這名女子自稱是韓國媳婦,認為能與總統親吻是「一生一次」的經驗,她也相信杜特蒂沒有佔便宜或貪色的念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