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4 08:48

足球賽常勝軍! 豐里國小盼建好場地

張良瑜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灣足球運動越來越盛行,台東豐里國小是足球比賽的常勝軍,多次奪得冠軍,稱霸東台灣,但看看足球名校的練習場,居然坑坑疤疤!一碰到下雨就十分泥濘、相當濕滑,但儘管場地、相當克難,孩子們仍然堅持每天課後、到草地踢球練習,教練跟校長盼望、能建造人工草地,讓孩子踢得開心又安全。

這一踢讓大陸的足球小學印象相當深刻,不只腳上功夫有,頭錘技巧也相當純熟,台東足球名校豐里國小,多次摘金名聲遠播,稱霸東台灣,但實際來看足球名校的練習情況,熱身操作得勤,踢起球來更認真,但奇怪的是,小朋友的動作似乎有些綁手綁腳,想盡情奔跑好像沒那麼容易,原來問題就出在場地。

偌大的草地,要當成足球場練習,實在好濕滑不要說平常,萬一碰到下雨更容易受傷,就連身上穿的球衣都不合身,儘管場地相當克難,但小朋友熱愛足球的心,絲毫不減,看看這位小男孩的挑球技術,一次十幾二十下易如反掌。小朋友們臉上洋溢笑容,每天的課後練習,就是一天中最享受的時光,盼望政府能正視孩子們的權益,建造人工草皮練習場,讓孩子踢得開心又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