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13:27

弘光科大抽驗7牛樟精油 全含黃樟素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衛福部食藥署公告7月1開始化妝品禁用15種植物萃取成分,其中包含黃樟素,弘光科技大學隨機檢驗市售7款牛樟精油發現都含有黃樟素,而且每瓶都超過10%,甚至還有60%的。負責檢驗的教授表示,黃樟素在動物實驗上證實長期使用會誘發"肝癌。

抹精油按摩舒服又放鬆,尤其牛樟精油號稱有抗發炎殺菌功能 ,不少人愛用價格也不便宜,但弘光科技大學的化妝品安全平台,隨機檢驗市售7款牛樟精油發現都含有被衛福部食藥署公告化妝品禁用的黃樟素,而且每瓶含量超過10%以上甚至還有60%的。

教授表示,黃樟素在動物實驗上證實,使用會造成肝癌,國際香料協會也全面禁止使用,國際癌症研究機構更提到黃樟素有可能對人類致癌,已經列為2B等級。

雖然食藥署已經公告化妝品禁用黃樟素,但大多數精油類商品被列為一般商品,有百分之90以上的精油包裝不會列出主要成分,因此消費者購買時根本不會知道裡面含有可能致癌的黃樟素,因此弘光科大將檢驗報告送交給衛福部,希望盡快修法為消費者把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