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2 19:50

坐月子不必大魚大肉 養生蔬食更健康

王詩涵 史恩銘 報導  / 台北市

坐月子不一定要大魚大肉!勞動署看好現代人養生和素食風潮和大學合作,開設「素食到宅坐月子」課程,教導製作清淡、養生的蔬食料理,來讓產婦進補,這個觀念改變了傳統,一定要吃麻油雞進補的觀念,也吸引30名學員參加。

產婦坐月子,進補過頭,經常是沒瘦下來反而胖了一圈,看好現代人養生和素食風潮,現在有大學配合中央,特別開設素食月子餐課程,一開課就吸引30人報名,素食月子餐,以中藥和蔬食結合,有放滿菇類的安神粥,要讓產婦多多吸收多醣體,還有創意湯品選用紅心芭樂做成果醬下去燉補。

台上師傅教得認真,台下學員也有滿滿心得,顛覆傳統坐月子,餐餐麻油雞的觀念,素食月子餐少了油膩感,強調營養均衡,學員們只要完成280個小時的學習課程,就能自行創業或是投入求職媒合行列,算是短時間就能學會的技能,因此不少人看好這股坐月子商機,投入學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