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13:16

南台淹怕了! 經部擬引進移動式防洪牆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豪雨轟炸也顯示出極端氣候難防,經濟部打算引進德國技術的「移動式防洪牆」。這種防洪牆有點像是放大版的防水閘門,可以機動加高堤防高度又不會破壞當地原有建物。預計在年底前會選定南部容易淹水的地區先行推出示範計畫,如果成效良好會擴大實施,希望這次南台大淹水的情況以後能不再發生。

房子車子全都泡在水裡,一場暴雨讓南台大淹水,也顯示出極端氣候的難以預測,經濟部水利署最快年底引進國外的「移動式防洪牆」。德國的這種移動式防洪牆,像是放大版的防水閘門,可以機動加高堤防高度,又不會破壞當地原有建物,每塊擋板只有27公斤重,12小時能夠完成安裝,雖然平均每公里造價約3800萬台幣,但是比起打造抵擋百年洪水頻率的傳統堤防,花費相對較少,不過當然它也有些限制。

經濟部水利署年底前會選定南部容易淹水的地方推出示範計畫,如果合用未來將會擴大引進,預估將耗資上億元,對抗極端氣候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