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11:45

【午間搶先報】熱帶低壓灌暴雨 中南部農損逾5.6億

【午間搶先報】熱帶低壓灌暴雨 中南部農損逾5.6億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水淹5天不退 居民家門慘變港口】

持續關注南台灣災情,嘉義縣東石鄉這次淹水非常嚴重,其中,掌潭村更是一度淹到2公尺高,現在已經第5天了,但水還是淹到胸口,當地的村民 幾乎都已經被撤離出來。不過,有戶人家因為裝了擋水閘門 還有抽水機,讓他們逃過水劫,只是,好幾艘的膠筏,從港口飄流 停在他們家門口,家門儼然成了港口!

【雲林葉菜泡爛 西螺.二崙近4成受創】

連日大雨後,雲林今天上午 終於放晴,但農民卻笑不出來,因為葉菜都已經泡水 開始腐爛,光是在雲林的西螺和二崙,初步估計就有將近4成蔬菜受創,現在農民擔心,今天開始又有西南氣流,恐怕又要下大雨,所以他們趁著現在雨停的空檔 趕緊搶收蔬菜,希望減少損失。

【西南氣流發威 中南部.花東剉咧等!】

大雨侵襲,南台灣多處淹水,雖然週末雨勢暫歇,無奈水還來不及退,受西南氣流影響,又要開始下大雨。氣象局提醒,全台周一、周二、影響最明顯,降雨機率很高,尤其是中南部、花東地區,要特別留意瞬間強降雨、帶來的災情。

【熱帶低壓灌暴雨 中南部農損逾5.6億】

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影響,到26號下午5點,中南部嚴重的農業災情,農業產物損失已經超過5億6311萬元。前五名淹水嚴重的縣市,嘉義縣損失4億152萬元,臺南市1億1197萬元,高雄市損失2346萬元,雲林縣損失1749萬元,屏東縣也有損失67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