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6 11:48

【午間搶先報】潭美減弱為中颱 持續往西北方前進

【午間搶先報】潭美減弱為中颱 持續往西北方前進 | 華視新聞
(翻攝中央氣象局網站)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潭美減弱為中颱 持續往西北方前進】

目前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800多公里海面的潭美颱風,今天凌晨兩點已減弱為中颱,目前持續在原地打轉,明天將受高壓影響向西北前進,最靠近台灣的時間就是週五下半天到週六,外圍環流可能會為北部東半部帶來風雨,但依目前路徑來看,發陸警機率低,但還是有機會發海警。

【議員爆:8千萬治水費 屏東拿去辦晚會】

治水的費用,有沒有被濫用?屏東縣議員唐玉琴質疑,來自河川局的經費,縣府沒有拿去疏濬清溝,卻是拿是辦跨年,晚會等各種大小活動,看看823水災,造成那麼多地方淹水,河川局的錢卻給拿去辦晚會,是不是在為選舉綁樁,對此,河川局回應,中央每年有提撥10億,專款專用的治水費用,另外有一筆九千萬的費用,是給各鄉鎮所辦理符合公益的活動,兩者並沒有衝突。

【環保署查驗自來水 44%含微型塑膠】

你我喝下肚的水真的安全嗎?環保署從去年底開始調查,針對自來水淨水場、養殖區、海水浴場和貝類進行檢測,發現高達44%的自來水樣本,檢出微型塑膠,因為成分複雜,不只塑膠可能還含有重金屬,醫師提醒,因為微型顆粒小,家中過濾水不見得可以完全去除,長期累積可能會造成腸阻塞,要避免完全吃到還是得從源頭把關

【彰縣府動員600警 碧雲禪寺違建拆了】

插滿五星旗的彰化二水碧雲禪寺,登上紐約時報後,因為違建,上周被縣府斷水斷電,寺廟所有人魏明仁,當時揮拳打傷執行的公務人員,被當場逮捕,現在,縣府出動三個分局共600名警力,還有重機械及救護車共37部,要拆掉5300平方公尺違建。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