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3:21

屏監醬油推手累垮 拿獎金當醫藥費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監獄出產的醬油相當搶手,有錢還訂不到,幕後推手就是擔任場長的主任管理員劉坤星。12年前,劉坤星接手醬油工場後,上大學修學分還四處請教專家搞懂製醬油的關鍵和訣竅,年營業額從接手時1200萬增加到去年近6000萬。12年來,劉坤星積勞成疾,連獎勵的五天榮譽假和獎金,都變成了他的醫藥費!

收容人低著頭專心地攪拌著發酵黃豆,而另一邊還有人負責的是一桶桶的醬油半成品,然後還有人裝瓶包裝,每道程序每個過程都仔仔細細。屏東男子監獄出產的醬油,因為是純手工,釀製出來的醬油香純又甘甜,因此相當地搶手,每年創下千萬業績。

而讓這監獄牌醬油出名的就是擔任場長的主任管理員劉坤星,12年前他接手醬油工廠,不但大學修學分還四處請教專家,就是要搞懂其中的關鍵和訣竅,接著還培訓收容人當醬油工,就是靠著他細心鑽研,一點一滴的努力,讓屏東監獄的醬油,因為好品質而打出響亮名號,年營業額從接手時的1200萬增加到去年的近6000萬,劉坤星因此被表揚,成為全國模範公務員,然而12年來的盡心盡力,也讓他累出病來,連政府獎勵的五天榮譽假和五萬元的獎金,都變成了他的住院病假及手術費,讓典獄長很感動又不捨,隨即補假簽獎,表彰他的工作精神,而劉坤星說,雖然很累但是他一直樂在其中,因為不但讓受刑人多賺點錢,也讓更多的人可以品嚐到甘甜好醬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