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2 13:21

高市警局給警眷寫信 盼遏止同仁酒駕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今年發生六起警察酒駕事件,六都排名第二,市警局除了祭出連坐法的方式嚇阻,最近再出新招,用軟性訴求,一戶一封信寄給警察眷屬,透過溫馨提醒讓眷屬知道酒駕嚴重性,協助勸說同仁別再酒駕上路。

最近高雄的警察眷屬都會收到這封信,口吻溫馨明講本局今年陸續發生六起,警察同仁酒駕事件,請眷屬提醒家人愛惜羽毛,切勿酒駕,下面還附註酒駕損失,包括考績丙等損失考績獎金13萬9千多,年終獎金9萬4千多,駕照吊銷的話,不得報加班費一年約少領20萬4千元,家屬看來都很有感。

今年四月,兩線三星的張姓警官酒後駕車,在高雄失控衝撞待轉區的汽機車,造成一共6人身上多處受傷,警官酒測值高達0.89毫克,被依公共危險罪送辦,警政署也立刻將他降職記過,但之後還是陸續發生警察酒駕,尤其9月時短短10天發生3起酒駕,警局除了祭出連坐法,將直屬所長和隊長都撤換,現在加上柔性勸導,希望一戶一封信,藉由警察眷屬的力量來減少酒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