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3 11:31

【午間搶先報】前台鐵高層揭內幕 車廂規格不符原設計

【午間搶先報】前台鐵高層揭內幕 車廂規格不符原設計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普悠瑪出軌18死 2關鍵簡訊曝光!】

這次出事的普悠瑪6432次列車,原來早有問題!2封關鍵簡訊顯示,台鐵內部群組從15:57在雙溪站就發現故障,途中司機員通報普悠瑪動力不足,影響煞車系統,一路上都開得很不順,沒想到在宜蘭沒法修好,打算開到花蓮請民眾換車,16:50列車就出軌翻覆,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前台鐵高層揭內幕 車廂規格不符原設計】

台鐵發生史上最嚴重的翻車意外,造成18人死亡,也讓一名當時參與普悠瑪車廂採購案的台鐵高層人員,相當痛心,他提到當時得標的普悠瑪車廂,規格與原設計不符,他堅持不願意蓋下同意章,事後也曾向台鐵局長提出建言,表示這批車廂有安全疑慮,過彎不應該提高速度,會嚴重影響行車安全,沒想如今真的發生翻車意外

【翻車現場搶修! 估今天鋪設新鐵軌】

事故現場正在全力的搶修中,上午已經開始進行鐵軌的清除作業,並規劃在今天可以將新的鐵軌鋪設完畢,至於電纜的修復,必須等到清晨一、兩點斷電後,才能進行。期待在三天後,能夠恢復全線通車。另外,出事的第6、第8車廂,也在清晨利用拖板車,運往楊梅的台鐵富岡機廠,要進行後續的查驗工作。

【港珠澳大橋通車 習近平親臨主持】

連接香港、澳門、中國的港珠澳大橋,今天正式通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一如預期,親自前往主持開通儀式。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新聞直播請點此 華視官方粉絲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