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20:30

【5是主角】打破刻板印象 iM編織饒舌音樂夢

吳念達、張原紘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普遍大眾對於饒舌音樂的第一印象,可能都是充滿陽剛味、以男性為主導的圈子,而目前饒舌歌手也幾乎都是男性,女性在這個領域中扮演的角色往往是次要的;但由蚊子Wenzi與曼萍Manping組合而成的新興饒舌雙人組「iM」,卻打破了這個既定框架,以饒舌加上唱歌的剛柔並濟模式,替台灣樂壇帶來嶄新的靈魂。

對於團名叫作「iM」她們表示,一方面希望能夠很真實地做自己,另一方面則是以「im possible(我有各種可能)」的文字遊戲方式,告訴大家這個團體可以辦到任何事情。回想起「iM」如何成立,蚊子表示兩人原本就是好友,而彼此身上的特質也可以互相彌補,「我跟曼萍本來就是好朋友,所以我們很了解彼此,因此在創作的歌曲內容或是一些呈現方式,會覺得遇到一個另一半的自己,有種另一半的曼萍完整蚊子的感覺」。

對於饒舌圈普遍都是由男性主導的陽剛市場,蚊子非常有感觸地表示,自己以前經常因為既定印象或是框架的限制,顯少將真實的自己嶄露出來,「大家都一直覺得『蚊子』應該要是比較陽剛,或是帥帥的樣子,然後就變成我小時候會很在意別人的看法」,蚊子接著表示,「長大之後我就發現『我幹嘛這樣子』,後來我就發現好像我可以帥帥的,可是也可以維持女生的樣子」。

「iM」的音樂有別於大部分的饒舌歌曲,充滿以女性看待世界的角度,也因此逐漸在圈子中受到不少人的青睞,「現在饒舌歌就不一定是要很陽剛那種風格,現在也有很輕快的、敘事的,比較走心、比較抒情的歌,我覺得女饒舌歌手更能表現這種風格」,對於自己的音樂,iM非常有自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