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9 20:31

【5是主角】脫口秀諷時事 揭密博恩台下真性情

張原紘 採訪報導  / 台北市

脫口秀演員曾博恩日前推出博恩夜夜秀,以公眾集資型式,選在深夜時段播出,專門針對時事,以美式幽默來包裝諷刺,提供民眾關心社會更多的選擇。

拿起麥克風,在台上氣勢磅礡,針對時事總能有自己獨特的一套見解;博恩發現,現在在台灣,民眾想要關心國家發生什麼事,除了新聞和政論節目外就別無其他選擇,因此他選擇以脫口秀的型式,加入自身觀點,讓觀眾知道最新時事。博恩表示「你可以看夜夜秀,稍微知道社會發生什麼事情,但你不需要接受一些音波的衝擊,他是一個比較安靜的節目」。

脫口秀在歐美國家行之有年,而台灣在這方面卻較為缺乏,談及在台灣發展脫口秀的困境,博恩指出,台灣人對於的道德審查較嚴苛,因此如果講一些不符合社會主流的話,會比起在其他有自由言論的國家,受到更多的批評;此外,台灣的人口不及美國、中國,往往同一套笑話,在外國可以巡迴表演一年,但在台灣頂多表演6場,就要換新的內容,因此產量必須增加的情況下,品質就比較難兼顧。

博恩指出,笑話之所以會讓人產生共嗚、覺得好笑,是因為「因為我們一開始以為這個故事會走向這個方向,結束最後冒出另一個答案,另一個答案又合理、又矛盾,所以我們心裡有一個衝突,就會笑出來」,但在台灣的教育常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往往讓人失去思考的彈性,希望讓社會大眾知道,同一個故事可以有不同的解釋,呼籲大眾要有思考彈性,便能更容易領悟笑話的樂趣。

《博恩夜夜秀》募資 傳送門https://backme.tw/ref/eNnXG/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