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20:30

【5是主角】推動台灣街頭文化 專訪DSSENT主理人Ben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年嘻哈音樂的風潮再起,不少年輕一輩透過《中國有嘻哈》、《中國新說唱》等節目,紛紛燃起對此音樂的高度興趣;不過台灣街頭品牌Dssent早在多年以前就開始深耕此文化,主理人Ben更是經常性舉辦各種表演、講座、派對,甚至邀請美國知名的饒舌歌手來台演出,只希望能帶給台灣人最直接的文化體驗。

每個人接觸街頭文化的途徑都不同,Ben表示自己最早是因為喜歡美國的職籃(NBA)與職棒(MLB),因此認識許多球員,再從球員接觸到美國的嘻哈音樂,藉此全盤性地了解街頭文化,「我因為很喜歡這些東西,進而去解了有甚麼人在做這樣的事情,無論是一些運動員還是藝術家」,同時Ben也表示街頭文化是一種非常自由的存在。

因為經營品牌的緣故,讓Ben有機會認識不少同道中人,無論是DJ、饒舌歌手、塗鴉師,甚至是同樣身為品牌的主理人,「當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我們講的就是共同的語言,且大家對彼此在做的事情都非常尊重,我覺得這是最寶貴的地方」,言談中透露出他對於這些臭氣相同的好友,是非常珍惜與敬重。

許多人都熱愛嘻哈文化,但是願意投身、出錢出力主動推廣的人卻不多,而Dssent一直以來都非常支持台灣的在地街頭文化,每年都會舉辦多次表演,讓台灣的音樂人與藝術家有機會站上舞台,同時也向大眾推廣此一文化,「我想讓喜愛我們的族群,或是還沒有接觸到我們的族群有更多的互動,也讓了解我們的人更了解,不了解的可以了解街頭文化」。

當談到對於台灣街頭文化的願景與期許時,Ben以自己曾造訪歐美和日本的經驗反思,認為在這些地區街頭文化雖談不上是主流,但卻也不是小眾市場,而對比台灣來說,目前本土的文化還算不上蓬勃發展,他表示:「我想看到喜歡饒舌音樂的人,可以有很多的活動能參與,喜歡BMX(極限運動腳踏車)、喜歡街舞的,大家可以很熱鬧,不過目前看起來,我們要努力的地方還有很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