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銷售趨緩 台科技業迎冬天?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蘋果iPhone銷售不如預期,台灣各大供應廠商首當其衝,長期追蹤台灣科技業營收的日本媒體《日經新聞》發布台灣19家科技大廠業績已經創下3年來新低,反映全球電子業需求並不樂觀。專家分析,外銷訂單連四黑,加上手機產業已經來到高原期,台灣科技廠商要朝向5G和AI的創新領域推進,才能迎來春天。

這個春天,科技廠華映沒有百花盛開只有花容失色,原本紅豔豔的招牌徒留慘白,裁員2500人砍了一半,專攻太陽能的綠能科技也掉漆,五月二號要下市,科技業的褲帶要勒緊了嗎?

根據日經新聞追蹤台灣19家台灣科技公司,2月營收合計比去年同期,減少2.47%,創下三年來新低,6家廠商業績二位數下滑,專家分析蘋果手機銷售冷換機潮退得快,大家手機在滑業績還是下滑,第一大iPhone組裝廠鴻海,2月營收年減4.39%,2014年7月來新低,第二大iPhone組裝廠和碩,歹話說前頭,預告第二季全年最慘。

就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月營收下滑5.8%,2014年7月來新低。龍頭們該如何繼續昂首闊步,眼前的黑不是黑,台灣高科技廠商仍然信心十足,要在創新領域打天下,證明一身是膽,不是吹哨子壯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