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接待外賓免翻譯 雅子皇后好感度增

【台語新聞】接待外賓免翻譯 雅子皇后好感度增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進入令和新時代,外賓接著來,雅子皇后連續接待美國總統伉儷以及克羅埃西亞議長夫妻,這兩個外交場合當中,雅子皇后進退得宜的表現,不需要翻譯的外語能力,都讓日本民眾刮目相看,好感度大幅提升。

日皇德仁和雅子皇后接見克羅埃西亞議長夫妻,只見雅子皇后聊的好開心,沒注意德仁的招呼手勢,這段畫面在日本社會造成討論,有人說雅子皇后沒在第一時間就座,不太符合傳統,但更多人看到的是,雅子皇后外語能力嚇嚇叫,不用翻譯也能聊的這麼開心。

日皇德仁和雅子即位後,6月1號首度下鄉訪問,雅子皇后打破公務行程不過夜的傳統,兩天一夜的行程笑臉盈盈,說話時專注看著對方的雙眼,都讓民眾感到窩心,因為雅子皇后堅持要跟每一位民眾好好說話,預計停留時間也因此拉長,日本進入令和新時代,美國總統川普夫妻以國賓身分到訪,日皇夫妻流利的外語能力,已經讓人印象深刻,加上舉手投足間展現的親和力,雅子擺脫菊花王朝囚徒的形象,當個稱職又有人氣的日本皇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