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狀圖測視力 看到1240代表健康?

房業涵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網路流傳,這一張圖可以測視力!如果你看到1240四碼,代表眼睛超健康,如果你看到3246,是近視加散光,看到3240,是散光不近視,為什麼同張圖可以看到四種數字,這跟心理學有關係!網路上也有非常多檢測視力的模圖,不僅不科學,你緊盯得話可能還會導致用眼疲勞,什麼樣的視力檢測圖才是正確的?

我們一般到眼科診所才能測視力但現在網傳用張圖就可以測你看到哪四個數字?醫師測散光和近視的原理是什麼?可能是因為散光會壓縮數字和寬瘦用這個圖沒有辦法精準測視,盡然不能測視力但為何每個人都能看到不同的數字?

這跟心理學有莫大關係,心理學教授但因為圖片經過設計,不同數字帶有不同的空間頻率,加上每個人對不同空間頻率下的敏感程度也有差異,所以每個人才會看到不同的數字。我們實際破解站的越近,視角越大,空間頻率越低;站的越遠,視角越小,空間頻率越高由於這張圖片經過特殊的設計,不管是誰,只要將圖片調整到合適的距離,就能看到各組不同的數字。

網路上關於測視力的假圖數十種,眼科權威教導只有官方發放才是正確,若眼睛有狀況有居家簡易檢測,眼科醫生一般簡易的視力表,同樣的一行,你上下能看清,但是左右的位置看不清,或者左右能看清,上下看不清,就表示散光的可能性大,台南市驗光師公會則指出,台灣近視人口比例高居全球第一,近視比例達9成高度近視達3成,何時罹患散光或近視加深,都能居家初步測試能夠及早診斷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