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也有AirDrop了? 傳Google開發這款新功能

Android也有AirDrop了? 傳Google開發這款新功能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iPhone使用者手機裡都有的AirDrop功能,造福不少果粉,在傳輸照片、影片等資料時,都能一秒傳送,同時兼具安全性,而這項功能在Android手機上,遲遲無法成熟,這回Google準備打造一項名為「Fast Share」的新功能,結合WiFi和藍牙,在近距離內快速傳送檔案。

棄Android Beam 替代方案「Fast Share」

據《9to5google》報導,Google確定放棄2011年推出的利用NFC連線配對的「Android Beam」資料共享功能,轉開發另一項名為「Fast Share」的替代方案,這項功能將用於兩部裝置之間傳輸照片、影片、文字、資料等,速度取決於兩部裝置之間的距離。

(翻攝《9to5google》)
(翻攝《9to5google》)

開發完整度尚不足 安全性有待考驗

在Android手機上,操作方式與iOS有些相似,但不同的是,這項功能在Android上被定位為獨立App,並非內嵌在系統層級的功能,因此要使用時必須特地開啟該App進行操作,相對iOS的AirDrop,稍嫌不便。

(翻攝《9to5google》)
(翻攝《9to5google》)

據了解,「Fast Share」的完成度還不如iOS的AirDrop高,像是目前尚無法設定「僅向聯絡人開放」,任何人都能直接偵測到附近的使用者,安全性上有待考驗。而根據曝光的使用者介面中顯示的內容來看,該功能可能在 Android、Chromebooks、Wear OS 和 iOS 上皆可使用。至於大家最關心的 Fast Share 上線時間,還有待Google官方公布。

(翻攝《9to5google》)
(翻攝《9to5googl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