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南延虧損 蘇揆:政府不能唯利是圖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高鐵南延屏東案,遭到質疑將虧損30年,行政院長蘇貞昌今(8日)在立法院表示,政府做事不能唯利是圖,不能用錢做唯一考量。至於力挺香港,各大專院校多處設立連儂牆,卻屢遭到中國遊客破壞,蘇貞昌重話批評,如果為犯罪目的而來,要立刻逮捕,遞解出境剛好而已。

台大連儂牆站了一男一女,男子逐一撕下紙條,囂張行徑全被紀錄下來,原來兩人是來台自由行的中國籍夫妻檔,7日一早十點多到台大撕毀連儂牆,大專院校數度有類似狀況,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爆氣了。行政院長 蘇貞昌:「我很不同意,同時如果為犯罪目的而來 ,我們要立刻逮捕遞解出境,剛好而已。」

爆氣的還不只這件事,力挺高鐵南延卻遭到質疑將虧損30年,交通部掛保證外,蘇貞昌也要平息外界疑慮。行政院長 蘇貞昌:「政府做事不能唯利是圖,不是像公司,算會不會賺錢,幾年可以回收成本。」

另外台中工廠大火再次燒出農地工廠疑慮,權責單位的農委會跟經濟部,這回卻被質疑互踢皮球。行政院長 蘇貞昌:「不是要就地合法,而是要藉這個機會,大家有機會變成合法的時候,要不再有汙染,不再有公安疑慮。」其實立法院六月前就修訂完工輔法,就算拖延了幾十年的問題一朝一夕無法根除,但杜絕憾事重演中央地方還是要動起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