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非法排放污染 物聯網技術監控空氣品質

打擊非法排放污染 物聯網技術監控空氣品質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空氣污染問題日益嚴重,空氣品質治理也成為政府的一大課題,環保署透過物聯網技術,在全台布建3300個感測點,提供民眾更即時、在地的空氣指數,對於追蹤空污有極大效益。

物聯網技術 有效追蹤空污

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聽取環保署「空污感測物聯網應用於環保稽查推動成果」報告。

蘇貞昌表示,政府透過各項政策導引與資源挹注,推動創新科技,提高生活品質。環保署將物聯網應用於空污感測,迄今已完成布建3300點感測器,提供民眾更即時、在地、精準的空氣品質資訊,也讓環境稽查作業變得智慧化,大幅增加執法效益。

打擊非法排放空污 AI分析立大功

蘇貞昌表示表示,透過物聯網的應用,過去不易稽查取證的空污,現在藉由監控污染熱區、事件通報、污染溯源,皆可經由視覺化的資訊,由AI分析清楚呈現,且有跡可尋,為打擊非法排放業者增添利器,為維護國人空氣品質把關。

蘇貞昌要求,環保署要再接再厲,持續布建相關感應器,並與各地方政府共同合作,深化應用層面,技術更為成熟,可評估開放感測數據給民眾,集眾人之力,提高跨域應用效益,共同監督環境,進一步帶動我國感測物聯網產業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