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警赴港逮捕陳同佳?法務部長未證實

華視新聞 尹智剛 陳知學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香港男子陳同佳,23日出獄後說願意來台投案,不過港府拒絕我方派人到香港押人回台的請求,也傳出台灣已經有檢警抵達香港,只要陳同佳搭乘華航或長榮班機,一進入艙門就以通緝犯逮捕。而昨天神隱一整天的法務部長蔡清祥,上午沒證實是否已經派人到香港,強調只是要和香港磋商人員和證物移交,並沒有跨境執法的問題。

陳同佳出獄,香港男子陳同佳23日出獄,港府認為台灣執法人員在香港沒有司法管轄權,拒絕我方派人到香港押人回台受審,但還是傳出我方有一名檢察官,和三名刑事局員警已經抵達香港。

法務部長 蔡清祥:「我們有我們的管轄權,那我們同仁只是到香港,要跟他們的相關單位磋商有關人犯移交,還有證物移交的相關事宜,並沒有所謂的跨境執法的問題。」

23日神隱一整天蔡清祥24日上午,出席台歐盟亞洲地區LGBTI人權推動研討會,如今也傳出台灣檢警透過私下管道聯繫陳同佳,將在機場「陪同」返台,只要陳同佳搭乘華航或長榮班機,一走進艙門就能以通緝犯身分立刻逮捕。

法務部長 蔡清祥:「很多的管道,我們都有(和陳同佳)聯繫,執行的一個層面,是由相關單位他們來安排。」記者:「那人是到香港了嗎?」法務部長 蔡清祥:「這個都是他們有在規劃當中,那在執行到哪一個程度,我想我們都已經準備就緒。」

始終不證實是否已經派人到香港,涉及敏感的兩岸議題台港兩地對陳同佳案,隔海鬥法各自出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