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徵70名本國空服 月薪上看8萬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林志純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華航下個月將招考70名本國籍空服員,其實在罷工風波後,外站津貼加到每小時5塊美金,算一算,一個月可以領到八萬的薪水,吸引不少有飛行夢的人打算報名參加考試。

華航招考70本國空服津貼加給後可月領8萬,空服員拖著行李箱,帶著完整的漂亮妝容,在飛機上提供服務,還可以環遊世界,是不少人嚮往的工作,華航宣布今年要再招考,70名本國籍空服員完成訓練後一個月收入可以領到八萬元,不少人看到訊息都躍躍欲試。

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罷工之後,空服員的外站津貼是每一小時以美金5塊錢來計算,如果你飛行時數有到70至80小時,而且是長程航班居多的話,你非常容易就可以達到八萬的薪資。」

華航空服員的基本底薪是4萬,以飛一趟舊金山來說,來回28小時的飛行時間加上停留3天時間,100小時可以領大概1萬5的津貼,3趟下來就可以領8萬五千元,但想領高薪國外航空公司更是吸引人,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如果以中國大陸來講,現在給予台灣空服員的薪資都已經達到一個月12萬到15萬。」

不過許多空服員因為時差常常很疲累,甚至健康亮起紅燈,這也是空服工作亮麗又高薪背後的隱藏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