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新聞雜誌 獲現代財經新聞獎肯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視新聞雜誌》製作的「披荊斬棘-家鄉的創生與重生」專題,前進日本、並且深入台灣各地採訪拍攝,希望為沒落的鄉鎮,找到生機。這集特別企劃,入圍各大新聞獎項,並在2019年現代財經新聞獎,7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佳作。而華視新聞也得到,優質媒體的肯定。

頒獎人:「華視新聞,披荊斬棘-家鄉的創生與重生。」

2019年現代財經新聞獎,揭曉得獎名單,台灣電視史上播出最久的新聞專題節目,華視新聞雜誌,特別製作企劃,「披荊斬棘-家鄉的創生與重生」專題,獲得評審青睞,一舉拿下佳作殊榮。

偏鄉的凋零是當前台灣面臨的問題,華視新聞雜誌團隊,前進日本青森,介紹如何結合在地特色,發展獨特產業翻轉鄉土的經驗;同時深入宜蘭、彰化、台南等偏鄉發掘困境,尋找解方!

華視記者 陳璽鈞:「家鄉消逝危機,沒有人能置身事外,我們用鏡頭帶來各地方正在努力的故事,希望更多人關注支持地方創生。」華視記者 張書堯:「謝謝評審的肯定,我們持續追蹤報導。」地方創生專題繼入圍曾虛白新聞獎後,再次獲得財經界專家的肯定,華視新聞也得到優質媒體的獎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