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中學驚傳財務困難 2個月不發薪

長榮中學驚傳財務困難 2個月不發薪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蕭雅心 劉漢生 徐靖壹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創校134年的私立長榮中學驚傳疑似沒錢發薪,有教師上網發文,表示原本校方與教職員工達成協議,因為學校財務困難,校長宣布12月和明年一月的薪水不發放,實際詢問到校長,他表示資金上都還在調度,沒有確定不發,教師會也說明,理解學校狀況,可以先將學術研究費借給學校,但也希望明年招生後,就能趕快還給老師。

學生在一年一度戲劇公演中,展現學習成果,這是全台第一所中學,也是創校134年的中學,但現在卻驚傳發不出薪水,長榮中學教師在臉書發文,痛批學校沒錢發薪,還要老師不要發文,亂破壞學校名聲。

歷史超過百年的學校,難道也因為少子化,導致財務受到影響,校長表示,目前資金上都還在努力調度,沒有確定不發。長榮中學校長 戴志勳 :「可能沒有辦法把這個部份(薪水)做全額的發放,是要請教職員工來體諒。」

教師會強調,因為理解學校狀況,教職員工已經同意,從今年8月起,每月只領本俸,並將學術研究費其餘9折,借給學校,但也希望明年招生後,就盡快歸還。長榮中學教師會長 林圻川:「(持續努力)跟學校的行政單位這邊協商,那如果是同仁借給學校,那如何做後續的償還部分。」

校方表示,目前校務推動一切正常,學務活動都照常舉辦,面對欠薪問題,教職員工都希望,學校可以永續經營下去,但度過難關後,校方也能趕緊,歸還剩下還沒發放的薪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