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持50克毒品無罪」假消息 調查局約談一人

散布「持50克毒品無罪」假消息 調查局約談一人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民進黨通過毒品條例,校園內可以擁有50克的毒品,才被視同毒販」,儘管法務部鄭重澄清這是假消息,但訊息仍不斷流傳。調查局今(25)日逮到最初發布謠言的陳姓網友,以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罪嫌,約談陳嫌到案說明。

網友在臉書上表示「可以合法持有50克毒品」,法務部早已澄清此為假消息。
網友在臉書上表示「可以合法持有50克毒品」,法務部早已澄清此為假消息。

網上怒飆民進黨 散布假消息遭約談

調查局今(25)日表示,近日網路上流傳「民進黨已經通過毒品條例了」及「校園內可以擁有50公克的毒品,才被視同毒販」等不實訊息,儘管法務部早在今年12月24日再次發布新聞稿澄清該是假訊息,但該不實訊息仍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調查局指出,經立案溯源調查,查到一名陳姓網友,早在今年12月18日就在臉書張貼「中華民國完蛋了 民進黨已經通過了毒品防制條例了 校園內可以擁有50克的毒品,才被視為販毒」等等之不實訊息。調查局在12月25日以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罪嫌,約談陳姓網友到案說明。

法務部澄清:持有5公克以下亦有罰責

法務部24日的說明指出,本次毒品危害防制條例之修正,採取從重從嚴之處罰,處刑範圍從持有20公克以上降為5公克以上,持有未達5公克亦有行政罰責,而非如網路不實訊息所述可以擁有50公克之毒品,兩者差距甚大,與事實完全不符。

調查局強調,目前正值選舉,呼籲民眾切勿未經查證任意轉傳訊息,以免誤觸法網。調查局表示將持續全力偵辦假訊息案件,以阻止惡意假訊息散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