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不停! 全球23國近3億學生停課

疫情燒不停! 全球23國近3億學生停課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禁止人潮聚集、停辦大型活動,是抗疫的必要手段。不少國家乾脆停課,避免各年齡層的學子聚集,根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統計,到昨(5)日為止,全球有至少23個國家全面或是部分停課,有將近三億學生,面臨無學可上的窘境。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統計,到3月5號為止,全球有14個國家全面停課,9個國家區域性停課。全面停課的包括中國、義大利和伊朗等國家,日、韓則是高中以下學校一律停課,另外還有包括英、法、美、印在內的九個國家,則是區域性停課。

停課不代表停止學習,各國都有學校以線上課程補強。中國上海小學生:「我還是更喜歡線下(實際上學),因為這樣的話,跟同學們的互動會多一點」,不過學校停課,父母卻沒有停班,孩子們還是得有地方去,於是學子們湧向另外一個地方群聚,叫做安親班,或是補習班。

日本安親班教師:「我們把課桌椅距離拉遠,同時避免孩子們面對面坐著」,學校無疑是人潮,長時間聚集的地點,因此在發生疫病時,暫時關閉學校並不罕見。不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書長,憂心忡忡的表示,目前各國停課的規模和速度,前所未見,如果期間拖得太長,學子的受教權可能遭到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