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保密防疫旅館地點 陳時中支持:除非你要硬闖別人家

北市保密防疫旅館地點 陳時中支持:除非你要硬闖別人家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鑑於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台持續升溫,台北市首推「防疫旅館」,提供對象作為自費居家檢疫處所,但因為沒公布地點,引起旅館公會及旅舍業者的不滿;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縣市設置防疫旅館,並不等於該地具高風險,因此大家不用去探究確切地址,「但你如果要硬闖到人家家裡面去,我也沒辦法」。

北市首推「防疫旅館」 陳時中表示肯定

陳時中表示,北市推出的「防疫旅館」,總是有點類似集中檢疫的地方,他認為這樣的設施是有必要的,因為許多國外來台的旅客,一時找不到能居家檢疫地方,以及足夠友善的區域居住,此時能有這樣的地點出現能幫忙,是很好的。

北市保密防疫旅館地點 陳時中:沒必要特別公布

陳時中接著說,目前已知全台9個縣市有安排「防疫旅館」的打算,他也鼓勵各地方政府去做這件事情,但同時他也呼籲地方政府,防疫旅館的疫情風險還不高,「你不會跑到他的房間去住嘛,房間每一個人都有,而且『居家檢疫』基本上是不出來的,所以那地方的風險並不高,因此大家不用去探究確切地址。」

「沒有必要特別公布」陳時中強調,縣市設置防疫旅館,並不代表它有高風險,因為它的基本區域是有區隔的,「但你如果要硬闖到人家家裡面去,我也沒辦法」,所以大家真的不需要知道這麼多,「現在沒有特別叫你不要去的地方,你都可以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