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口罩產能提升 經部:預計周日達日均820萬片

國內口罩產能提升 經部:預計周日達日均820萬片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宣佈,放寬口罩實名制購買數量,針對國內口罩產能,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政府斥資的60台新機陸續上線,預計本周日均產能可達820萬片,朝向日均產能上看1200萬片目標邁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自本月5日起,實名制口罩每人可多購買1片,成人口罩購買量增加為7天3片,兒童購買口罩購買量增加為7天5片。

為滿足防疫需求,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表示,政府與國內口罩製造商、設備商與工具機業者,在二二八連假期間不停歇,持續開三班加班趕工做口罩,一舉將口罩日均產能從上周的660萬片,提升至本周可達820萬片,預計下周日均產量上看920萬片。另外,為提升口罩產能,行政院已核定9000萬元再添購30條口罩生產線。經濟部表示,30台新機預計3月中下旬陸續交機,目標是3月底全數交機。屆時加上既有的設備,產能全開後,口罩日產能上看1200萬片。

經濟部表示,將在3月上旬對廠商進行遴選,確認30條產線的分配,在3月中下旬起陸續交機,預計在3月底前全數完成30台機器的交機程序,經過安裝、測試與校準後,將儘快投入生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