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鳳協助東京防疫網站翻譯 日人大讚

唐鳳協助東京防疫網站翻譯 日人大讚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防疫受到世界肯定,人才對世界的貢獻也是有目共睹。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就特地發了一條推特,感謝我國政務委員唐鳳參與了東京防疫網站的翻譯。日本媒體稱讚他是「天才IT大臣」!而先前更有日本節目專門討論,唐鳳跟衛福部攜手製作口罩存貨資料查詢地圖,大讚台灣有這樣的政委真的很幸福。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推特上一條推文,第一行就看見大大的台灣兩個字,再往下一看,居然出現了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照片,原來是唐鳳在日本架設的開放式武漢肺炎感染查詢平台,留下了編輯記錄,協助日本政府完善,網站上不同語言版本,讓小池百合子特地向唐鳳說聲謝謝。行政院政委唐鳳:「對於所有的朋友們,對於這樣的工作是能夠產生出一個繞著資料流的一個生態系,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日本的稱讚,唐鳳謙虛不居功,但他的長才就在口罩實名制上路之後發揮出來,跟衛福部還有民間攜手建立的口罩地圖,讓日本人看了都驚呆了。日本節目:「目前口罩短缺,我們來看看負責數位事務的台灣政委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這位IQ180的政委到底做了些什麼?反觀我們國家的IT大臣是這個人,現在79歲。」

日本新聞節目還將自家的IT大臣竹本直一跟唐鳳做比對,直呼唐鳳真的太傑出了,靠著防疫的亮眼表現,也讓我國在國際上知名度大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