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6大行業停業 「網咖難民」何處去?

東京6大行業停業 「網咖難民」何處去?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東京昨(10)日要求六大行業停業,而且從今天凌晨就開始實施,但因為停業要求並沒有強制力,因此還是有麻將館決定要繼續營業,另一個社會問題就是,數以萬計的網咖難民,現在該往哪裡去,東京不夜城,越來越黯淡,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下午加碼宣布,希望全國民眾都避免前往聲色場所,要全民共體時艱。

東京鬧區形形色色的人都有,不過白袍醫護團隊這就罕見了吧,11號凌晨東京要求六大行業停業,醫護人員也上街疾呼請大家配合,日本醫護團體:「每個人通力合作,保護重要的人,保護社會。」日本朝日新聞報導,緊急事態宣言令一出,東京週五夜晚的人潮,已經比往常少了七成,不過針對六大行業發表的停業要求,因為沒有強制力,所以還是有店家不願配合。

像是密閉又緊密接觸的麻將館,覺得政府給的50萬日圓,大約13萬多台幣的補償金太少,決定繼續營業等牌友自願上門,日本麻將館業者:「我們的店開在六本木,50萬日圓的補償金沒辦法生存。」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問題,就是網咖也被列為停業對象,日本數以萬計的網咖難民,有人已經在網咖住了10年,這下他們又能往哪裡去,日本網咖業者:「現在還有很多網咖難民走不了,最久有人住了10年,為了這些客人我們也不能停業。」

很有日本特色的居酒屋,雖然不在六大行業名單裡,不過也被要求縮短營業時間,晚上8點就要關門,酒精飲料也只能供應到晚上7點,老闆說這樣根本無法賺錢生活,東京實施限娛令的第一天,大家都還不習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