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護理師憂確診 醫院竟不驗自家員工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這場疫情不僅讓醫護人員承受極大壓力,也暴露在危險之中。紐約一名護理師透露,她已在兩間醫院連續上了七天班,之後身體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的病徵,不料醫院竟不檢測院內員工,最後請同事偷偷檢測,才發現原來自己真的得了新型冠狀病毒,過程中有沒有可能傳染給其他患者,令人擔心。陷入醫療物資短缺的美國醫院,裡頭的真實情況如何?透過鏡頭,帶您直擊。

美國護理師:「我們快死了。」站出來,向美國政府發出最沉重的訊號,當地的醫護人員,對抗新型冠狀病毒,醫療物資陷入嚴重短缺,記者 vs. 美國確診護理師 (聲源):「你是否一整天見不同病人時,都戴同一個口罩,是的我的手會碰到手套,我拿下來再戴上去,病毒就可能從空氣中進入鼻子裡。」

心中的恐懼真的成真,這名護理師之後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的病徵,美國確診護理師 (聲源) vs. 記者 :「兩週前我的背部疼痛,劇烈疼痛,然後有一晚開始出現胸痛,你有沒有叫醫院幫你檢測,我被告知醫院不檢測院內員工。」這名護理師,私下請同事偷偷幫忙檢測,最後果然是陽性,感染新型冠狀病毒,面對疫情加劇,不少護理師都害怕這天真的會到來。

醫師林奇:「我們認為,醫護人員最大的風險在於,脫下防護裝備時恐讓自己感染。」為了避免憾事發生,西雅圖這間醫院,對於醫護人員的防護裝備,穿脫都有嚴格規定,醫師林奇:「這些叫紙頭套頭罩 ,這個頭套頭罩會連結到,過濾空氣的機器上,這個是連接到紙頭套頭罩的管子,它可以裡裡外外都清潔,好讓醫護人員重複使用,因為這個東西本該是一次性,但現實情況不允許,若我們真的一次性使用,那麼現在應該用光了。」

醫用口罩、面罩、手套,甚至呼吸器都面臨,快要用罄的窘境,只希望政府能給更多資源,好讓醫護人員,能築起更穩固的防護網,平安得打完這場,新型冠狀病毒戰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