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公關染疫仍上班?! 北市府:有完善SOP別慌

酒店公關染疫仍上班?! 北市府:有完善SOP別慌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陸續公布武漢肺炎(COVID-19)確診個案,昨(8)日卻傳出一名染疫的台北某知名酒店女公關,疑似在出現症狀前後還有去上班,嚇得北市衛生局當晚即登門稽查,確認個案接觸他人的情況;對此,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表示,已針對接觸者後續的居家隔離進行協助,該消毒的就會派員消毒。

傳酒店女公關染疫仍上班 衛生局登門稽查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這名酒店女公關日前因出現輕微發燒、流鼻水症狀,前往醫院通報並接受採檢結果為陽性、確診;她表示自己在出現症狀之後就在家好好休養,沒有去酒店上班,但酒店的相關人士卻透露,她出現症狀後,仍繼續到店裡上班。

消息一出,北市衛生局不敢大意,連忙赴該酒店稽查,發現當時店內仍有不少客人,經詢問,業者相當崩潰,表示完全不知情有女公關染疫一事。報導指出,該間酒店旗下公關背後的經紀公司,至少橫跨北市10家以上酒店,若消息為真,恐對北市酒店業造成相當大的打擊。

北市酒店公關傳確診! 北市府:別慌

對此,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接獲中央通知,都會立刻啟動疫調,確認個案接觸他人的情況,相關確診案例已在調查中。

北市府副發言人戴于文也說,任何確診案例,北市府都會配合中央作業標準,除協助疫調外,也會針對接觸者後續之居家隔離進行協助,「該做的一定會做,該消毒的就會派員消毒」,強調市府針對轄內確診案例,均配合中央政策,有完善的SOP,呼籲市民不要過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