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症狀入院後怎治?張上淳:不治療,等自身清除病毒

無症狀入院後怎治?張上淳:不治療,等自身清除病毒 | 華視新聞
張上淳。(指揮中心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我國有不少無症狀感染者,那麼無症狀者進入醫院後,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要做什麼治療呢?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一般來說僅隔離起來,不做治療,等到自身的免疫力把病毒清除,三採陰再來解除隔離。

無症狀怎治療? 張上淳:沒治療

國內累計武漢肺炎437例,解除隔離的人數也越來越多,不過也有人好奇,許多武漢肺炎感染者其實並沒有症狀,也就是所謂的「無症狀感染者」,那麼進入醫院後到底是會進行怎樣的治療呢?

對此,張上淳表示,原則上還是以放在負壓隔離病房跟其他人隔離開,避免傳播自身病毒,沒有症狀並沒有做特殊治療,等著他自身的免疫力將病毒清除乾淨,同樣等到三採陰才解除隔離,因為沒有症狀,所以也沒有「康復」的說法,只是在等病毒清除完畢「解除隔離」,目前大部分醫院都是這樣。

奎寧臨床試驗中! 無症狀者也可能測試

張上淳進一步指出,不過現在有些醫院在進行奎寧藥物臨床試驗,臨床試驗會分成兩組,一組給奎寧、一組不給奎寧,也許少部分無症狀帶原者,會分到給奎寧,這是要觀察使用奎寧會不會減少轉陰的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