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兵女友無人確診?! 醫:很神...但請相信

官兵女友無人確診?! 醫:很神...但請相信 | 華視新聞
台灣連續3天武漢肺炎「0確診」。(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台灣,不僅連續3天「0確診」,也已經連續16天沒再新增本土病例,但不少網友還是很好奇磐石艦染疫事件中,為何官兵的女友都無人確診呢?對此,有醫師就直言「連我們都覺得很神,但這真的沒辦法作假」,除非醫護人員「全部」都把良知丟了,才有可能隱匿確診案例。

官兵女友無人確診?! 醫:請相信全國醫療人員

由醫護組成的臉書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28日發文寫道,你可以不相信政治人物,可以不相信指揮中心,也可以不要相信任何人,但希望你至少可以相信全國的醫療人員,「相信民主自由不會讓真相被掩蓋。」

撰文的醫護指出,對於官兵的女朋友都沒有確診的情形,除非是防疫人員、採檢的醫師跟護理師、負責檢驗的醫檢師,還有經手相關資料的資訊人員跟醫療行政人員,「全部」都把良知丟了,一起隱匿資訊,才有可能把確診案例蓋牌,但「這在台灣,幾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

醫護提到,有人說「你們醫療人員都綠的、1450、菸粉、英粉...什麼碗糕的,但醫療人員這個大群體內,各種政黨傾向的人都有,至少國防醫學院系統一般來說不可能被認為偏綠吧?」醫師強調,在他們執行醫療業務的時候,一定會把政治的傾向拿掉,「只做專業的事」。

醫護接著詳列這些日子以來,所做檢驗人數表,表示這些日子有時會驗出境外移入病例,也都會通報,「檢驗單位在做檢驗的時候,基本上是不會知道哪些是境外還是本土的檢體。」

「民主環境的言論自由下,台灣基本上比較可能會有人造謠有人確診,不太可能驗出陽性卻從頭到尾被掩蓋。這應該多數台灣人的能認同。」醫護強調,目前我們做的不錯,但也不能掉以輕心,希望大家可以團結專心防疫,不要再說政府蓋牌,因為這個說法,其實等於是在指控全國醫護都在幫政府蓋牌,但這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敵人很明確在哪裡了,我們一起打敗他,好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