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啟動居家避疫週 線上開飯局正夯

日啟動居家避疫週 線上開飯局正夯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梁碩文報導  / 日本

日本新冠病毒疫情仍然嚴峻,許多企業員工都紛紛改成居家辦公,而這也使得日本上班族下班後不能像以前那樣,跟主管、同事一起聚餐。但一個人在家吃飯總是覺得有點孤單,因此現在日本也開始流行線上揪好友或同事用視訊的方式舉行飯局,疫情嚴峻也要在生活中找出樂趣。

日本東京從25日開始進入居家避疫週,要求民眾能不出門就不要出門,許多企業也讓員工居家辦公,不過,自己一個人在家總是覺得好孤單。

午餐時間打開視訊軟體,同事們一個一個加入視訊框,還有家裡的小朋友,就連小狗狗都加入線上飯局,而上了辛苦一整天班,下班之後也不忘舉行線上喝酒趴!

線上開趴不會受到距離限制,還可以跟其他縣市的朋友一起乾杯,而因為疫情搬到線上進行的不只是飯局,現在日本民眾不能去泡湯,日本全國50多家溫泉業,也紛紛拍攝溫泉的影片PO上網,讓民眾可以透過畫面享受。線上方式雖然不如實際體驗,但疫情嚴峻之際,居家生活中添加一點樂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