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印度.馬爾地夫 30國人搭機返台了

林仙怡 翁乾晃 楊諮宜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爆發之後,印度從3月25日開始,持續關閉國境,直到才修訂部分禁令,讓外地移工或遊客返鄉,因此滯留在印度孟買和馬爾地夫等地的30名國人,28日從印度到南韓轉機,29日晚間九點多才抵達台灣,接著直接搭防疫計程車,前往指揮中心安排的集中檢疫所隔離14天,滯留在印度一個多月的民眾,終於回到台灣,也鬆了一口氣。

長榮班機從南韓仁川機場抵達台灣,機上包括了30名滯留在印度及馬爾地夫的國人,疫情指揮中心人員也不敢大意,全副武裝進駐機場,一一檢視回台民眾的健康狀況。機場人員說:「來請往前喔。」

印度台僑說:「我本來是3(月)29(日)要回來,就因為他們(印度)鎖國,所以現在是429一個月,物價都飛漲三到五倍。」印度回台民眾說:「台灣他一直都只有安排新德里,但對我們住在孟買附近的人來說,大概一千多公里,對我們來說實在太辛苦了,所以我們才會搭這班機。」

在同一個班機上的旅客,幾乎都不清楚,有從印度回台的30名旅客,也搭上同一個班機。同班機乘客VS.記者說:「不清楚(都不知道喔)。」同班機乘客說:「他有幾個空位然後不准你換位子,是他給你指定的位置。」同班機乘客VS.記者說:「我剛才有跟他們大概聊了一下天,(所以不會擔心)不會啦。」

考量到印度實際的疫情,可能比通報WHO的數字還要嚴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這30名印度台僑回台後就比照華航印度專機民眾的檢疫規定,直接從機場搭防疫計程車,前往汐止的集中檢疫所,上車前計程車駕駛也仔細替乘客消毒。

在印度滯留一個多月,終於回到了台灣,儘管還要經過14天才能和家人團聚,但是一切的不便都是為了一個最重要的目的。印度回台民眾說:「健康最重要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