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變身網紅 活得精彩又健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銀髮族也能發揮他們的影響力改變其他長者!還記得之前台中有一對經營洗衣店的阿公阿嬤將客人遺棄衣服穿上身,變身時尚潮模,IG帳號開了一個月就吸引超過13萬人追蹤,證明了年長者也有當網紅影響他人的能力,我們也找到擁有兩萬四千名粉絲的退休醫師林經甫,他經營粉專、拍攝影片上傳YOUTUBE,以時尚老人自居,分享年長者怎麼活得健康,在網路上竄紅,也激勵了一群長者改變自己。

拼接西裝,白色紳士帽,發亮的皮鞋,潮流有型的的打扮,他是時尚老人林經甫,已經76歲的他在臉書擁有近兩萬五千名粉絲,去年九月還受邀到紐約時裝週走秀。

一舉一動都充滿魅力,氣勢完全不輸給專業的模特兒,但您可能想像不到他年輕時是婦產科醫師,還是醫院院長,當初會拍片其實是想推動預防醫學成功老化的理念,誤打誤撞闖進網紅世界,林經甫:「我過去寫的東西東西,人家不一定會聽的到,何不自己發展出自己的小媒體是這樣來的,紅了之後就受邀去走秀甚至有業配,有的叫我到遊輪上演講,通常比較有藝術性的東西,思維比較深、底蘊比較深的東西,基本上我就會接,為什麼會接郵輪,因為旅行就是一個上年紀的人該做的事情。」

時尚老人林經甫想透過他的故事,和跟他一樣的年長者推廣三力,社會力、體力和腦力,林經甫也身體力行,每週上兩次健身房,不斷動腦、交際,還吸引了一群5.60歲的美魔女,跟著他想變美展現自己。

林經甫:「他們和我說,PAUL你有辦法在紐約走秀,你有沒有辦法讓我們可以走秀,不必到紐約找我們到巴黎就好啦,類例子這樣的話,我當然是說機會來了,他們喜歡魅力,那我就開始談,就好像那個教育課程一樣,我說,你要美麗,以前你必須要做三個東西,你現在的身材要走秀,身材不太好吧?你的腰圍並沒有出來,他就說,腰圍可以訓練嗎,就這樣一步一步,就帶他們去服裝設計師那邊去,要命了消費不得了。他先生說,明明走秀只要兩件,為什麼買九件,小孩還告訴他爸爸說,爸爸,你要努力一點,媽媽越來越漂亮,你要小心,就有這樣的言論出來,聽了我好高興、好高興,我說,你們真的可以畢業了。」

透過粉絲團、YOUTUBE宣傳自己,也影響了別人,經過半年的訓練,婆婆媽媽們好像換了個人,各個都充滿自信的走上伸展台圓夢。樂齡教室攝影老師:「這張照片疊這張就可以做出這樣的光影。」為了讓長輩跟上時代腳步,現在就有不少社區開樂齡專班教長輩使用手機和修圖軟體,發揮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銀髮學員陳王黃 :「每次我都傳給朋友,然後跟他們都很驕傲的說,那是我的作品,他們都很吃驚,會說我的早安圖越來越棒。」

陳老師 :「回去一定有回家功課,我是希望他們能走出去,就是說你可以去家裡的公園,拍花之後可以做早安圖,其實都在裡面,這樣他們就不會說每天都窩在家裡,就可以出去走一走,拍拍東西,跟朋友分享啦。」

要活就要動,不論是動腦還是動動身體,不要因為年紀增長就荒廢能力,要堅信老有所用,每位長者都能活出快樂的第二人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