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美豬 民團反彈:拿孩子未來做交換

王馨儀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拍板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進口,鬧得沸沸揚揚,引起各界反彈,各大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強力抨擊政府沒有科學證據和完整的風險評估,就貿然開放,現場甚至有家庭主婦,抱著小孩出席,反對政府拿小孩的未來換取利益,兒科醫生說,現在國際間對於瘦肉精的兒童研究不足,不應該讓小孩承受未知的風險。

民間團體說:「不要毒豬。」各大民間團體代表人,排排站手拿抗議板高喊口號,對政府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豬,相當不滿,牧場負責人許春和說:「豬吃了一個月一個月後問題就這麼多,猝死的死亡率這麼高,說這豬肉要給我們人吃,政府說沒問題我說這絕對是騙人的。」

牧場負責人許先生說,台灣豬農好不容易,從口蹄疫疫情裡走出來,現在政府又開放瘦肉精,讓豬農覺得非常委屈,甚至有家庭主婦,背著才1歲半的女兒出席,痛批開放美豬是拿孩子的未來當交換,家庭主婦媽媽王靖媛說:「大家都說保護營養午餐,那小朋友的幼兒園呢,育嬰中心呢,我小孩子送去保母家,我能確定他們不會吃到毒豬肉,毒牛肉嗎。」安心消費公民連線段心儀說:「你們(政府)天天三頓吃,吃牠三個月告訴我有沒有害處。」

部分醫生專家強烈反對,因為瘦肉精對人體的危害,風險評估和科學證據都不足,不應該沒經過立法院就貿然開放,政府想開放萊豬進口,民間團體的反對意見,恐怕政府還得多聆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