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裡有蛇! 北市府員工會勘遭咬傷

江昇鴻 何家俊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天氣很熱,要注意有蛇出沒,昨(9)日,台北市政府公園處,在中山區仁德公園辦理會勘,沒想到現場出現一條長約50公分的蛇。一名公園處男員工,怕民眾被咬傷,想上前抓蛇,結果手被咬傷,幸好沒有大礙。這條蛇下落不明,今天公園處和消防局,都派員到現場抓蛇,提醒民眾,如果不幸被蛇咬,記得用繃帶包紮傷口,保持低於心臟,不要冰敷,儘速就醫。

時間回到9號當天,市府在仁德公園,為了老舊涼亭改善計畫辦理會勘,一條長約50公分土黃色的蛇,突然鑽了出來,嚇壞現場目擊民眾,公園處一名30多歲的男員工,見義勇為想要上前捕捉,結果被蛇咬傷,中原里里長羅崇華說:「看到頭從這邊竄出來,那他就趕快去踩牠。」里長說當時員工手被咬傷,緊急送醫,經過包紮打針治療幸好沒有大礙,案發之後消防隊派出大批人力,前往抓蛇雖然並無所獲,但疑似在地上發現一個蛇洞。

台北市議員(民)林怡君說:「木板下面裡面也有可能(躲蛇),因為下面這裡有個縫隙。」附近居民表示,過去仁德公園也出現過眼鏡蛇和青竹絲,還有人被蜜蜂螫傷,公園處派員前往打掃整理環境,希望不要再有意外發生,台北市公園處圓山所主任蘇新富說:「(受傷的員工希望)蛇能夠捕到,那這個是一件好事,但是他我們根本不懂啊。」健保署提醒民眾,要是不幸被蛇咬傷,記得保持冷靜記住蛇的特徵,脫掉戒指、手錶等物品,傷口用彈性繃帶包紮,保持低於心臟不要冰敷儘速就醫,才能把傷害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